“巢湖龙说”线上科普公开课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11985

 

3月15日上午,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推出“巢湖龙说”线上科普课程第一期——古生物科考队采访记,吸引了合肥市西园小学300余名同学在线互动学习。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1月24日起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已暂时闭馆。为了满足公众需求,给居家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一份精神食粮,我馆推出了线上“巢湖龙说”系列科普课程,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了解我们安徽“本土”的古生物,柔腕短吻龙、龟山巢湖龙、安徽黄山龙等等,还可以通过短视频的了解化石的形成过程,凸型恐龙脚印的成因,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形成增强保护化石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

 

 

 

网络直播课,对于传统科普工作者是一种新的挑战,然而,通过大家努力钻研课程内容、认真备课、不断磨课、反复录制、回放、试听,最后顺利地成为新晋“网课的主播”。

 

 

“巢湖龙说”线上直播受到了学生们热情欢迎,大家积极主动与老师互动,回答老师的问题,学有所得,这也是对我们每位科普工作者最大的肯定!

 

未来,此线上课程还将进入更多的学校,我们会精益求精,为同学们带来更加欢乐、更加丰富的科普大餐!

 

 

图文: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