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王姚以沫——收获

发布日期:2019-06-02 浏览次数:2821

 

王姚以沫——初来时她还是一名天真烂漫的小学生,今天已经成为一个亭亭玉立的中学生。在地博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她的勤奋,她的积极,她的进步,她的成长,老师们都看在眼里。今天的她在整个小讲解员团队脱颖而出,做老师的小助理,俨然小大人样,老师们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2018年度服务总时长105小时,服务观众群体45000余人次,被评选为安徽省地质博物馆2018年度十佳志愿者。

 

 

在我刚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安徽省地质博物馆里招收小小志愿者讲解员,我高兴的立刻报名!当时我的个子还没有服务台高呢!除了热情,我对讲解一窍不通,馆里的刘阳阳、朱文杰等老师经常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一个站姿、一个手势、一个发音、一句讲解词的给我做示范、指导!志愿者黄国蓉、马雅丽、杨晓玲、方晨等老师也是经常在他们讲解结束后,再带我到展厅陪我一遍又一遍的熟悉讲解稿!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通过了讲解考核,正式上岗了!从最开始的恐龙厅,再到序厅、地球厅、生命演化厅,我都顺利的通过了考核!我知道这点小小成绩的取得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但更离不开宣教部的几位老师以及志愿者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老师们一直在鼓励和帮助我进步!每次我讲解的时候,汤瑞武老师都会帮我拍照,他说他尽可能的把角度、光线选好,拍出我最好的状态,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

 

在志愿者团队里,我还结识了叶文倩、吴佳蓓、陈嘉怡等几位优秀的学霸小姐姐,在和她们相处的每一天中,从她们的身上我都学到了很多我不具备的优点,弥补了自身的不足,她们在学校都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地博志愿者中也是表现出色的小讲解员!她们都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如今我已是七年级的中学生了,已从童年步入了少年,虽然学业比以前重了很多,但是志愿服务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因为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得到认可,还收获了友谊以及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