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微视频《龙出巢湖》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2457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自然资源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参评的科普微视频作品《龙出巢湖》荣获二等奖。据悉,本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部、二等奖作品15部、三等奖作品20部。


 


《龙出巢湖》从安徽省特色古生物化石“巢湖鱼龙”相关研究成果切入,以生动的解说和直观的画面,展现科研人员的严谨求实和化石修复师的工匠精神。同时点出古生物学研究对当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的启示意义,号召公众提升保护古生物化石等自然资源的意识。该视频通过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平台播出,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科普工作的肯定,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科普创作,向全社会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传播生态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