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地博志愿者招募启动!期待您的加入~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3276

2022年度地博志愿者招募正式开始啦!

我们在此深情召唤:

热爱博物馆事业,

热心公益的小伙伴们,

快来加入我们的“地博蓝”志愿服务团队,

一起助力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的公益事业!


我们希望

1.您的年龄在14周岁以上,身心健康、乐观向上、善于交流、诚实守信,具有团队精神;

2.您喜爱博物馆,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愿意利用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服务;

3.您每月至少来馆服务1次(不少于4小时),每年服务时长不少于48小时;

4.您能够服从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我们需要

1.活动策划志愿者(10名)

独立策划及开展志愿者相关主题活动。(有活动组织策划经验者优先考虑。)



2.展厅讲解志愿者(10名

向观众提供展厅内志愿讲解、主题讲解服务,按规定时间完成讲解内容,保证讲解质量。(地质学、古生物学、语言类等相关专业领域优先考虑。)




3.拍摄及视频制作志愿者(5名)

负责志愿者日常服务、志愿者活动、馆科普活动的拍摄与视频制作。(擅长拍摄、剪辑的优先考虑。)



4.文字采编志愿者(5名)

负责志愿者相关活动宣传稿件撰写,以及志愿者相关刊物文字撰写、排版设计。(文字水平较好,发表过文章的优先考虑。)



5.咨询导览志愿者(10名)

协助维护展厅秩序,引导观众文明参观;协助观众操作网上预约流程;为观众答疑解惑。(有社会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您将收获

1.免费参观我馆的各类展览、优先参加在我馆举办的各类讲座及活动;

2.有机会参加我馆举办的各类志愿者培训课程和外出学习活动;

3.我们将按规定为有需求的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证明;

4.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将有机会参与优秀志愿者的评选表彰。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0日

2.报名方式

在本文下方下载附件《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ahdbzyz@163.com;或在安徽省地质博物馆观众服务中心领取报名表,填写后交还给观众服务中心(需携带1寸免冠照片1张)。

3.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袁老师,0551—63548019


未来,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在科普传播的道路上,

我们期待您的同行!



附件: 2022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