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开展庆“六一”党员主题活动日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13704

5月29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与党建共建社区文博苑社区开展了党员主题活动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活动期间参加人员健康安全,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将活动安排在了展厅外的悬挑区,利用宣传大屏和科普大篷车,组建了一个露天科普教室,社区组织了2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前来参加。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兴致勃勃,认真地听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讲授科普课《关于地震那些事》。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识地震,了解地震急救小常识,走进科学的世界。课堂上,孩子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回答老师的课堂提问。在趣味十足的科普课堂上,小朋友们既兴奋又好奇,“地震了怎么办?”“鱼龙是什么龙?”等一个个问题向老师接连抛去,老师耐心地向他们进行了解答。通过活动,唤起了孩子们对于地球科学和自然资源知识的极大的兴趣。

 

这次“六一”党员主题活动日科普活动既是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为孩子们送上的儿童节礼物,也是文博苑社区创建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的具体举措,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课,让社区儿童增长了科学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