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网站!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是一座集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展示体验、科普教育、文化交流、智性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新馆2008年4月开工建设, 2012年10月正式开馆运行,填补了我省大型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的空白。


  新馆运行以来,我们坚持以普及地球科学、传播地学文化、提高公众素质为己任,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立足馆藏资源,结合自身特色,不断发挥地学研究、科普教育和公共服务的作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许多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土资源部科普基地、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合肥市中小学生校外素质教育基地等众多基地称号,先后获得全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等一系列荣誉。


  成绩的取得,既是全体安徽地博人团结一心、克难奋进的结果,更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关心支持、热情参与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安徽地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盼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安徽地博事业发展。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把使命和责任放在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增强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去思考和担当。把目标和任务放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美丽中国和促进民心相通中去谋划和推进。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开门办馆、跨界融合理念,坚持教育为先、科技兴馆、传承文化的宗旨,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一流专业博物馆,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安徽地博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