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学会简介


  安徽省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学会成立于1979年4月8日(经2023年6月17日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学会名称由安徽省古生物学会变更为安徽省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学会),是由我省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地质环境和古生态调查、研究、保护工作者及其爱好者组成的、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安徽省科协和中国古生物学会的组成部分,接受安徽省科协、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和安徽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挂靠在安徽省地质博物馆。


  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团结带领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地质环境和古生态调查、研究、保护工作者及其爱好者,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地质环境和古生态的发展,普及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地质环境和古生态学知识,培养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和地质环境保护方面的科技人才,提供科技咨询服务等。


  学会理事会下设秘书处,现有会员500余人,主要分布在全省从事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地质环境和古生态科研、教学、管理、生产等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高等院校。


  学会坚持学术团体的根本属性,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促进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地质环境和古生态学科发展和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和提高服务;积极举办“4.22”世界地球日,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地质环境知识进课堂等科普宣传活动,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服务;积极开展古生物与地质遗迹、地质环境和古生态科技咨询工作,为社会和地方政府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学会十分注重自身组织建设,定期换届和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学术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