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们来了 ——记元旦博物馆奇妙夜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989

2017年12月31日,伴着夕阳的呼唤,2018年元旦博物馆奇妙夜应声而来,下午6时许,32组家庭的小学员和家长如约来到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度过专为他们订制的跨年之夜。报到现场,孩子们的期待和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签到”——画出心中恐龙的色彩

 

观看4D电影,走入远古生物的世界

 

整场活动包括观看4D科普特效电影、夜游博物馆、化石知识讲堂、化石标本修复、3D恐龙骨架拼接和地层三明治早餐制作等内容。小学员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聆听了关于化石的故事,一起动手修复化石标本,一起拼接3D打印恐龙骨架,共同搭起帐篷在恐龙脚下入眠。通过活动的开展,既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和知识,又增进了他们与父母的感情。

 

夜游博物馆

 

化石知识讲堂

 

本次博物馆奇妙夜活动的开展,揭开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科普迈入新时代的新篇章。2018年,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免费对外开放和科普惠民工作,将馆藏资源向广大观众进行更深入的开放,努力将地质古生物科学知识传播的更广,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一起修化石

 

看我拼的3D打印恐龙帅不帅

 

搭起帐篷,恐龙脚下入眠

 

自制地层三明治早餐,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