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的天空不下雨 ——关爱留守儿童,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1360

在中国,有这么一群孩子:

 

当大多数孩子还在父母怀抱里撒娇,沐浴爱的阳光时,他们却被远行糊口谋生的父母丢下。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收到的汇款短信中,才能感觉到父母的存在。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被冠上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11月17日,小雨。这天,对肥东县的留守儿童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温暖开心的日子。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方晨、马雅丽带着满满的爱和丰富的地学知识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科普盛宴。

 

在参观中,孩子们从地球的起源看到生命的演化,从神秘的恐龙化石看到精美的矿物岩石,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见证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两位志愿者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尽可能照顾到孩子们的提问,看着一张张小脸洋溢着难掩的兴奋,眼神中,满满的是对知识的渴望,老师们的讲解生动易懂,孩子们度过了一上午快乐的时光,满载收获。

 

这次参观,孩子们跟着志愿者老师感受到了地球的美好,增强对大自然的热爱,激发热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今天,留守的天空不下雨,留守的花朵在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尽情地绽放。

 

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我们的留守儿童,加入我们的志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