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招募公告】今夏我想和你温暖同行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1433

与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的结缘,来自一眼亿年的邂逅。当青涩笑脸遇上耐心讲解,擦出的是对知识渴求的火花;当懵懂的到来搭配暖心的帮助,洋溢的是你我的温暖感动。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更多人逐渐爱上地博志愿者大家庭。2018年志愿者招募如期而至,我们欢迎你的加入!

 

 一、招募对象: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博物馆事业,愿意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在博物馆为公众服务,能够遵守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各种规章制度。14—65周岁,身体健康,形象端正,态度热诚,有奉献精神。

 

二、志愿者工作内容及岗位说明

 

(一)展陈讲解

负责为观众提供陈列展览的讲解服务,要求仪态端庄大方,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

 

(二)接待导览

负责为参观者提供导览指引服务,维护参观秩序,协助观众调查及各种宣传活动,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要求相貌端正、有亲和力。

 

(三)展区管理

负责展品布置、展品维护、标本整理归档等。要求细心、对相关专业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四)资料整理

负责对我馆相关展品资料进行调查、检验、分类、汇总等工作。要求耐心细致、有一定文字功底,熟悉电脑办公软件。

 

(五)活动策划

负责协助制定博物馆的科普活动及宣传推广计划,协助对外交流联系。要求具备较强的管理组织、沟通、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强。

 

(六)美术设计

负责协助对陈列展览、宣传画报、折页、书籍报刊等设计工作。要求有一定的美术功底,熟悉掌握相关的电脑设计软件。

 

(七)信息技术

对计算机、网络、多媒体等相关设备的操作与维护提供技术支持。要求熟悉掌握相关技术。           

 

 

三、志愿者招募程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7月27日

 

(二)报名办法:在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网站点击下载《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申请表》,填写后电邮至:ahgmzyz2014@163.com,请将本人一寸照片附于邮件中,或前往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政务区仙龙湖路999号)宣教部领取表格。咨询电话:0551—63548008。

 

(三)审核及面试:递交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申请表,并由招募工作组对应招者进行初审及面试,择优录取,并经公示后,予以确认。合格者登记注册成为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      

 

 

这是我们的日常:

 

志愿者培训课程


为观众进行指引与导览


每一件小事都是志愿服务的组成部分


为市民讲解地球的知识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前往福利院为孩子们讲地球故事


科普活动中,做孩子们的贴心姐姐


大手牵小手,爱就这样传播

 

听听我说的吧:

 

穿上蓝马甲我们是活跃着的蓝精灵,肩负着自己的使命;脱下蓝马甲,我们也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人,在无人的角落会累,会怀疑自己,但依旧会坚定的服务下去,因为这是热爱。

——志愿者 杨晓玲

 

作为一个父亲,我有责任为儿子树立一个关怀他人、热心公益、无偿服务社会的榜样。每当看到他对小伙伴自豪的说:“我爸爸是地质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他知识很渊博”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志愿者 郭世杰

 

地博于我,一直是一个有温度的名词,除了感情方面的因素,另一个原因还是由于,我来地质博物馆频率最高的是在最冷和最热的时节——寒假,暑假。说实话,大学生参加志愿活动有一部分是出于一张“纸”,评奖评优必需的志愿证明。但是来地博完全不是为了所谓的证明,在地博的付出我开始真正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志愿。

——志愿者 余悦玫

  

每个人的生活就像一幅画,而我的生活画卷中,也填上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蓝马甲的那一抹蓝。每天的经历,永远不会重复。每天可能有各式各样的活动需要你去准备。讲解的观众不同,讲解的时间不同,讲解的展厅不同,讲解的人数也不同。谁说志愿讲解的生活不多姿多彩?

——志愿者 唐韵

 

爱就像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我们欢迎你!还在等什么,抓紧报名吧!

 

附件: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