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早三叠世巢湖鱼龙动物群化石多样性与古生态资源的调查与研究”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3272


“安徽早三叠世巢湖鱼龙动物群化石多样性与古生态资源的调查与研究”项目


  

“安徽早三叠世巢湖鱼龙动物群化石多样性与古生态资源的调查与研究”项目是安徽省古生物化石和地质遗迹保护专项,2011初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设计周期为2年。

项目取得了如下成果:


1.按自然层进行的剖面测量以及其后室内的沉积学研究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它为巢湖鱼龙动物群的古生态环境研究提供了新资料。


2.本次古生物化石的现场发掘,系统采集,弄清了鱼龙化石的产出层位和层数,为研究鱼龙的起源和演化提供了基础资料。


3.根据立项要求,本次现场发掘,采集,收集了一批珍贵的鱼龙、鱼化石标本,为新馆布展提供了镇馆之宝级标本,突出了安徽的特色。


4.公开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6篇,会议论文摘要3篇,公开出版科普读物《三叠序曲——巢湖龙的崛起》,有效提升了巢湖鱼龙动物群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