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古生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安徽、江苏、河南、湖北四省古生物学术交流会 在安徽潜山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1265

  2019年11月1日,安徽省古生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安徽、江苏、河南、湖北四省古生物学术交流会 在安徽潜山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四省在古生物研究与保护、地质环境与地质遗迹研究与保护、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并就进一步推进学科研究、建设、发展和成果转化,从而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展开讨论。



  会议分学术报告和现场研讨两部分。共有18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古生物化石、地质环境、地质遗迹、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科普宣传和博物馆建设等多个方面。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王元青特邀为大会作了题为“潜山盆地古新世地层和脊椎动物化石及其对比”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深入到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地质遗迹集中区、天柱山博物馆、潜山古近纪哺乳动物群国家级重点化石产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研讨。会议还收到论文或摘要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