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2244

9月7日,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6支代表队232名选手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跨时空展示比拼。我馆刘阳阳同志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安徽省参加此次大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本次比赛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由科技部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等单位承办。参赛选手由国家部委、军队、各个地方组织选拔推荐,来自社会各领域,有科研院所研究员、国家部委工程师、解放军、消防员、武警官兵等,年龄跨度从00后到60后,呈现出涵盖多龄段、多层次、多领域的特点,参赛覆盖面和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成绩的取得,与我馆紧抓业务技能、重视人才培养密不可分。我馆将继续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加强科普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