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第51个世界地球日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1637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我们也在这个慢慢“复苏”的春天迎来了第51个“世界地球日”。



  由于疫情尚未结束,今年地球日活动主要在线上开展,我们将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线上主题特色科普讲解

4月20日 《鼠年hua“鼠”》

4月22日 《今天地球日——敬畏自然,善待野生动物,维护生命共同体》

4月24日 《庚“金”子鼠》

(活动当天在微信公众号发布)


二、线上科普“进校园”

4月20日  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神奇的地下宝藏》

4月20日 合肥市滁州路小学《地质灾害避险训练营》

地球日活动周期间 合肥市第五十中学《神奇的地下宝藏》


三、安徽省第三届自然资源摄影大赛启动

4月22日 安徽省第三届自然资源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征稿


四、发放宣传资料

地球日活动周期间  向来馆群众免费发放地球日宣传资料



  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地球孕育万物生灵,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的保护,需要人人参与。“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


  有观点认为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来源于野生动物,引发了全社会反思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与野生动植物共享美好的地球家园,才是符合生态文明的相处之道。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应当从每一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