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钟瑞——快乐的“蓝马甲”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1553

钟瑞——一个看似沉稳实则有点调皮的小男孩,虽然学业繁重,但是他还是一有时间就积极投身到博物馆志愿服务中,讲解时沉稳从容,话剧表演时认真自信。2018年度服务总时长96.5小时,服务观众群体30000余人次,被评选为安徽省地质博物馆2018年度十佳志愿者。

 

 

2016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的小讲解员培训班,经过面试和重重考核,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地博的一名小讲解员,很幸运地穿上了“蓝马甲”,戴上了工作证。

 

记得第一次单独讲解,我既紧张又兴奋,但看着观众肯定的目光,结束时响起的热烈掌声,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志愿者的决心。我很珍惜每一次做志愿者的机会,在一次次的学习和讲解中,我不断地提高了自己,同时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刚刚过去的2018年度,在地博大家庭每一位老师的关爱和帮助下,我有幸当选为“十佳志愿者”,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肯定,也是鼓励我继续前行的动力,我将倍加珍惜,并继续努力。

作为地博的一名小志愿者,我学习,我努力,我快乐,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