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汤瑞武 —— 一个快乐的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1588

汤瑞武——馆内最资深的志愿者之一。他不善言辞,却总在朴华无实的坚持着公益事业。这些年来,他把一周仅有的一天休息都贡献给博物馆,坚持骑车近两个小时从合肥东到合肥西。他帮助一线的志愿讲解员拍摄记录,帮助大家打水准备讲解器,跟在孩子身后看护并做好指导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018年度服务总时长264.5小时,服务观众群体160000余人次,被评选为安徽省地质博物馆2018年度十佳志愿者。

 

 

我叫汤瑞武,一个普通的合肥市市民。不,是个老合肥。我生于斯,长于斯。对于合肥,我怀有深深的感情。英雄蔡永祥的故居、合肥名人李鸿章、张治中的故居……我可以如数家珍般一一跟您介绍。

 

或许就是因为这些,哦,还有,更重要的是看到近年来合肥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我在高兴之余,在工作的闲暇时光,琢磨着想为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不,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新馆开放后,2014年,我成为这个馆最早的志愿者之一。

 

 

 

我的能力有限,所以我要把我有限的能力毫无保留地都使出来:

 

我走遍馆内的每一个角落,了解馆里的布局,去认识展厅展示的主要展品,把它们储存在我的大脑里,当观众跟我咨询时,我可以在第一时间向他们指示正确的目标。

 

我耐心接待观众,听取观众的诉求,带领他们去到出口、取水处、洗手间等地方;

 

我陪同新志愿者认识各展厅的路径及介绍馆里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帮助他们尽快地适应馆里的情况,进入工作状态;   

 

我跟随志愿者讲解员,在他们讲解的过程中,用手机记录下他们认真的工作状态,发到咱们志愿者群里,为他们加油、鼓劲儿!说实话,我的摄影技术大有长进呢!

 

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这样一个木讷、口拙的人,居然还讲过羊膜卵的故事呢!这个值得夸耀!跨入志愿者的行列,我是越来越有长进了!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只能做些平凡的事儿,我享受着这些事儿带给观众的快乐!

 

他们乐,我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