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科普行”——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服务进校园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1442

3月1日下午,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一同来到稻香村小学,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奉献了一场有趣的科普宣讲活动。“雷锋月,科普行”——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志愿服务进校园就此拉开序幕。
 

本次科普宣讲以极富我省地域特色、举世闻名的巢湖龙作为宣讲内容,以PPT和视频动画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巢湖龙的结构特征,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对地学知识的兴趣,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相互补充,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了解了巢湖龙的相关知识。主讲人马雅丽老师是我馆志愿者团队的优秀讲解员,曾荣获全省讲解员大赛志愿者组二等奖。


活动结束,我馆向稻香村小学赠送了《三叠序曲——巢湖龙崛起》科普书籍,并与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临别前,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的此类活动。

每个时代对雷锋精神的解读都不一样,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知识、传递爱心、传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