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3 浏览次数:1531

这个春节假期里,不知道来参观的观众朋友们有没有看到一群可爱的“蓝马甲”?没错,身穿“蓝马甲”的学生们就是我们的寒假志愿者!

 

春节期间,他们放弃了休息和与家人团圆的时间,在馆内进行免费讲解,指引观众参观路线,帮扶老弱儿童乘坐电梯,发放宣传折页,为我馆的文明参观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合肥市依然走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征途中,我馆志愿者积极发放由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撰写的《致市民的一封信》,呼吁观众朋友们携手共建文明城市。志愿者们用行动传播文明言行,助残敬老、文明劝导、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助力让合肥成为一座有温度的文明城市。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虽然志愿服务的内容不尽相同,但传递出的却都是社会的正能量,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志愿服务是一种独特的“文明之美”。生活在一座有爱、有关怀的城市,才能有归属感和幸福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为打造文明之城贡献一己之力!

 

 

 

图文:孙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