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为小志愿者们疯狂打CALL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1444

 

熟悉安徽省地质博物馆“蓝马甲”的小伙伴们对于今天肯定不会陌生!今天就是“国际志愿者日”。自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都被确立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将志愿者一词定义为“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不获取任何利益、金钱、名利的活动者”。

 

 

听听咱们地博小志愿者怎样说:

 

张心彤:“这是一个有爱的团体。”

唐韵:“每天的经历,永远不会重复。”

郑于非:“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讲解,一起分享科普讲解的成功喜悦。”

钟瑞:“把知识和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

刘子毅:“圆了我成为讲解员的梦想,也帮我打开了探索知识的大门。”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的固定小志愿者队伍,自2014年底至今,已从最初的不到10人发展为现在的近40人,来自安徽省各地的小志愿者加入进来。在这群最年轻的“蓝马甲”队伍中,最小的志愿者仅6岁,年龄最大也不过17岁。

 

 

每一位小志愿者历经培训、实习阶段考核、实习讲解等严格的考核制度,被层层选拔出来。截止目前已有近30人,脱颖而出能够胜任我馆明星展厅的志愿讲解工作,成为省地博讲解型志愿者中的“小明星”。

 

 

 

 

每逢周末、节假日,他们的身影穿梭于省地博的展厅中。在这里,不分年龄长幼,不论年级高低,他们身穿“蓝马甲”讲解的认真面孔,吸引无数观众尤其是同龄人的驻足聆听!请为他们点赞!打CALL!

 

编辑:王倩茜/牛静笛

摄像:赵  欢/程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