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地博志愿者团队赴两馆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1355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为迎接庆祝志愿者自己的节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宣教部组织成年志愿者代表,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学习交流,以加强地博志愿者队伍建设,更好地提升志愿者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

 

活动期间,参与的志愿者们聆听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讲解员的讲解并认真记录、不时提问,还与两馆的志愿工作负责人就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志愿者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热烈讨论以及积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参与志愿服务是彰显个人社会价值的重要路径,是实现自我全面提升的生动实践,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标识。

 

总结会上,地博志愿者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更是促进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大家决心在日后的志愿工作中借鉴其他博物馆的先进经验,并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志愿者的特点以及观众的需求,紧密结合配合馆里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的聪明才智,以更高的服务水平,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