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志愿有我

发布日期:2023-03-04 浏览次数:2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保护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馆党支部及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身体力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地博青年的时代担当。

活动之一: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共筑绿色家园”植树活动

活动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合作,有条不紊地将挖土、种苗和培土的环节做好,植此新绿的同时大家也厚植下生态文明的理念和对绿色和谐家园的向往,为合肥绿色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之二:组织“科普送万家”走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合肥市万慈小学开展,通过科普大篷车宣传、发放资料、解读标本、精品课程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载体,向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倡导孩子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活动中还专门组织了《巢湖龙说》科普讲座,志愿者老师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地质学以及安徽省三大优势矿产资源等科学知识。                            



我馆精美的标本、精彩的讲座给青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启发了孩子们学习地球科学知识的高涨热情。今年以来,我馆将围绕“党旗红·自然先锋”主题,持续深化“科普送万家”党建业务融合品牌建设,以“展示自然、传播科学”为己任,开展重要节点的科普展陈活动,推动自然资源科普进一步向公众延伸,在营造全民科普氛围,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等方面坚持不懈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