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打卡!跟着寻印计划走进省地质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1142

7月1日,由合肥通客户端、合报文创联合打造的“寻印计划”来到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站,现场三百余组观众完成印章打卡。

上周,学生们已经陆续开始放暑假,趁着周末的时间,很多家长带领着自家的小孩去逛展。7月1日,由合肥通客户端、合报文创联合打造的“寻印计划”来到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站,现场三百余组观众完成印章打卡。



小小印章 大大恐龙

寻印计划省地质博物馆站活动现场,不少游客都是一家老小齐上阵,既是来参观打卡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也是报名参与到寻印计划的活动中来。

市民杨女士说:在网上看到了活动报名后,正好孩子现在放暑假了,便带着小孩赶了过来,刚好小朋友也很喜欢地质博物馆里的恐龙化石,听说这次印章中有恐龙图案,小家伙从昨晚就闹着要盖印章。” 

在本次活动中所推出的全新印章,不仅结合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的建筑风格元素,而且还将馆内地标性打卡建筑融入其中,蹲守在省地质博物馆门口的两只大恐龙也成为了本次印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让现场很多小朋友爱不释手,纷纷合影留念。还在上小学的程沐童小朋友在盖完印章后,准备回家用剪刀把印章图案剪出来,贴在全新一期的校园手写报中。

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从小便可以耳濡目染地感受到中国传统的印章文化。


跟着寻印 暑期打卡

从今年5月起,合肥通客户端陆续推出了多场印章主题活动,从安徽省美术馆到安徽博物院,再到这次的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不少熟面孔观众是场场参加,绝不缺席。

今年24岁的戴晨庆同学,连续跟踪了合肥通的三场印章活动,他说:印章并不只是简简单单地印一下,精美的印章都刻画着当地特色,深入了解可以发现印章内容本身的意义,这些设计的用心也让我们盖章爱好者非常开心,让我们从中获取盖章的自豪感和印章的故事感!

接下来,寻印计划将会在暑期开展更多场次的活动,解锁更多新场馆、新印章、新的互动形式,为市民带来更多元、更丰富、更具国潮特色和魅力的印章主题活动。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合肥通客户端,进入合玩社群,掌握第一手城市互动消息。工作日期间请拨打0551-64249590,或联系合肥通小助手19355182575(微信同号)

·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夏伟/文 李永铎/

转载自合肥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