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上线——《探秘核世界》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257

在人类文明的漫长历程中,能源一直是推动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随着科技进步,核能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同时将藏在元素周期表角落的“铀”推向了世界舞台。铀不仅用于军事,更重要的是作为“核电的粮食”,成为重要的能源矿产,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展览的故事将从一块“铀”矿石说起,揭秘酷炫的“核能”世界。





展览分小矿物大能量核科学奥秘、核技术应用、辐射与环境、核科技前沿五大版块围绕核从哪里来、从铀矿石到核燃料、身边的核技术、核能的安全问题等内容展开。结合模型互动、VR信息互动等生动有趣的呈现方式,观众朋友们可以深刻地了解了核能的发展历程、科学原理、安全性以及在能源、医疗和环保等领域的应用。

展览开放期间,我们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大家关心的神秘“铀”矿、“辐射”危害以及如何做好防护等热点问题开展科普讲座,助力全民核科学素质的提高。

    期待与您一起探秘核世界!


展览信息:

《探秘核世界》

展览主办: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安徽省核工业勘查技术总院

展览地点:安徽省地质博物馆负一楼临时展厅